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欢迎来到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京 > 人文南京

双百活动晓庄学院站(24)-艾扎达在南京的故事
责任编辑:市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8-03-0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南京的冬天不太冷——哈萨克斯坦的凛冽也会爱上南京的一片温婉。

 我叫艾扎达,从哈萨克斯坦来。

 我远走的行囊里有父母的嘱托和对未来不懈的追求,以及对中国这个古老神秘国度的几千年文化的无比向往。

 不是每件事都必须要有一个缘由,比如和南京的邂逅。三毛与撒哈拉有着不解的前世情缘,所以跨越千年的乡愁连接起一个人和一片沙漠。我和南京是一见钟情——一个人和一座城。

 每个城市都有它的动人之处,那些小小人物共同构架起来的城市之魂从我踏上南京这一片土地的时候就一直感染着我。一直忘不了那种丢了手机后在茫茫人海中失落的无助感,更无法忘记借给我手机,帮助我联系到同伴的那个天使的纯洁善良的笑脸;从未消减过浓浓乡愁,但也从未掩藏对这个城市的喜爱;我永远都记得Taraz(塔拉兹)的喷薄旭日,同时也爱上了并且再将难忘南京的云风和雨月;故乡的伙伴陪伴我走过了过去的无数岁月,但是南京认识的新朋友在这短暂的将近一年的时间里在我心里也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四海内皆是朋友。

 南京美,到处都是古色古香 。我喜欢南京的梧桐,也从书籍记录中了解了很多。民国时期的这些静静谧谧的树,扎根历史的厚实,枝枝叶叶伸展出的时光脉络的样子,与世无争,俗世无扰。更让人迷醉的是这些梧桐营造出的南京的独特气质,历久弥醇。夕阳下漫步在南京的梧桐街道,生命自然延伸出形状。

 南京的人美,笑容都是天使的模样。在中文学习的过程中,友善的中文老师,帮助我解决很多问题。汉语的学习是快乐的,尤其是置身文化氛围环境中,学习语言更是乐趣无穷。在晓庄认识了一群中国朋友,可能是我最大的收获。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她们都给了我很大帮助,一起洒下的友谊的种子在南京生根。有时候南京的女朋友们会邀请我到她们家中做客,热情的伯父伯母,不同的生活方式,有趣的文化习俗,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乐趣无穷。有时候我也会邀请她们到我的宿舍来,做一些哈萨克斯坦的食物给她们品尝,这些都是无比难忘的回忆。偶尔的节假日,我们结伴去中山陵,夫子庙或者爬山等等,刻骨铭心的是一路上的欢笑和心与心的交流。

 南京的人像是和平的天使,虽然并不都是穆斯林——真主会保佑她们。

 有些感受言语是无法表达的,这短短的八个月,异乡的我在南京所经历所感受的一切都将让我终身难忘。我在这里收获的友谊跨越了国际而熠熠生光,我在这片土地汲取的文化养分滋养了我的心灵,这个城市在我生命中碾过留下的痕迹将会不消不减。

 我在这里。不管将来会去向哪里,现在,我在南京,我仍在汲取南京的日月光华,我在南京的怀抱中,感受着片片柔情。

 南京的冬天不太冷——我终究难舍这一季。



                                                                        故事主人翁:南京晓庄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哈萨克斯坦 艾扎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