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欢迎来到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京 > 人文南京

漂洋过海 爱在南京—画坛鸳鸯,比翼齐飞
责任编辑:市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在南京汉口西路一处树木掩映的小山坡上,坐落着傅抱石纪念馆,大隐于市,环境清幽,傅抱石纪念馆副馆长、知名画家黄戈和他的韩国籍太太金宝敬便生活在这处幽静的纪念馆中。他们都是美术史博士、艺术史博士后,都擅长水墨画,两人相距遥远本不可能相识,只因艺术而在南京结缘。

    金宝敬与南京的缘分始于十二年前,因为她想去充满人文味道的古城南京学习中国纯正的南方山水画,所以毅然地放弃了在中央美院攻读硕士的机会,来到南京艺术学院攻读漆画专业硕士。

    在南京艺术学院求学期间,金宝敬拜于南艺知名学者周积寅门下攻读博士学位,经由导师周积寅的积极牵线,她和黄戈相识,两位志趣相投的璧人走到了一起,黄戈在中国传统绘画上的深厚功底和巨大热情让金宝敬一见倾心,相处半年后,两人在师友的共同见证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两人的婚姻非常朴素,没有婚纱、婚戒,甚至没有结婚照。刚结婚时他们住的是南艺上下铺的学生宿舍,天天吃的是学校食堂,尽管如此简朴,却因为两人在艺术上的共鸣和交流而获得了精神上的充实,那份心有灵犀和惺惺相惜成为他们进行艺术创作的动力和源泉。

    他们的婚姻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改变,也在艺术领域盛开出了花朵。通过往返中韩两地、查阅大量文献资料,两人合作出版了《渐染华风:中韩绘画交流的历史呈现》一书,这本书成为国内首部全景呈现中韩两国绘画交流艺术的图书,接连获得国家文化部、国家博士后基金等课题资助,同时得到前辈学者、同行专家的肯定。

    这对心灵相通的中韩夫妻一边享受古都金陵的文化气息,一边翱翔于艺术天地。这两年来,金宝敬与黄戈常常合作创作山水画,将中国水墨所强调的笔墨与韩国绘画中注重装饰性的色彩融合创新,逐步呈现出重墨重色、新颖奇丽的画风,给画坛吹来一股新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