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欢迎来到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京 > 人文南京

乔爽,用布艺拼出万千世界
责任编辑:市外办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07-02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拼布艺术已经成为一种风行全球的艺术门类,出现在各种艺术馆中。拼布的乐趣在于可以利用布和布片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漂亮又实用”是拼布作品让人喜欢的重要原因,在国内拼布界大咖乔爽的手中,拼布作品让生活变得更时尚更有个性。

    创作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
    拼布(PATCHWORK)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古典唯美主义的时尚,最初源自于欧美、流行在美国和日本,如今在国内的人气也越来越高。而乔爽堪称是国内拼布界的代表人物之一。
    乔爽现为南京艺术学院染织与纤维艺术专业主任。如今她的JOJO拼布工作室吸引了全国各地慕名前来学习的粉丝。前不久,她和学生们为南京大报恩寺完成了《七处九会》的拼布壁挂,这是一个浩大工程。如今在南京大报恩寺的藏经阁里,释迦摩尼佛像背后,就能看到这幅巨型作品。它色彩斑斓,气势非凡,衬托着佛像愈显宝相庄严。这项在国内可谓前无古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在拼布行业内外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时尚拼布呈现生活艺术之美
    乔爽认为拼布不仅是一种手作或是艺术品,更是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学。“拼布不仅是大家娱乐放松的手作,拼布作品也不仅是挂在展览会里或博物馆里供人瞻仰的艺术品,我认为拼布是和现代生活紧密结合的,是诠释我们生活美学的一种方式。”
    在今天拼布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的代表一种时尚,是表现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时尚,而且现在的拼布范围已经拓展到各个领域,应用范围也更广泛,在室内装饰、服饰配饰、产品包装等各个领域都能看到拼布的身影。在乔爽的工作室里,我们看到拼布不仅可以成为挂在墙上的装饰品,甚至可以做成时尚手提包,效果绝不啻于那些奢侈大牌。很多粉丝在这里创作出自己的拼布作品,给生活带来许许多多的小惊喜。

    谈及拼布艺术的未来,乔爽自信地表示,“拼布艺术的题材广泛,展现形式多样。不同于刺绣等,拼布对普通爱好者而言更加易学和实用,这些都注定拼布艺术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学院派出身的老师,她兼具推广拼布艺术的使命感,希望拼布在国内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她还热心公益,她参与的“拼布感动中国”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慈善活动获得了很大的反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