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欢迎来到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南京 > 人文南京

灵动婉转钢琴曲,肆意飞扬少年玉——专访90后国际钢琴家张浩天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出生于1993年南京的张浩天,掐指算来也才刚过第二个本命之年,可他所获的荣誉却远超过一般人。12岁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加拿大)就一举夺魁、2011年以青奥会全球宣传及文化教育大使之姿宣传家乡——南京、2014年成为美国青少年才艺大赛最年轻的评委……一项项成就,既是他天赋使然,也是他不断为之付出的努力。
说起弹琴,其实早在5岁的时候,张浩天便与钢琴结缘。也许是年龄还小,各种各样的新鲜事物都能吸引他的眼光,没过多久张浩天就将兴趣转向了花样滑冰。后来,他全家去了加拿大,发现身边的孩子都会某种乐器,或是钢琴、或是小提琴,且乐在其中,这不免让他产生了再次拾起钢琴的想法。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Sasha??Starcevich就是张浩天的伯乐。Sasha??Starcevich与他先前的老师都不一样,他教张浩天曲子时,首先会让他根据自己的感觉去弹奏,弹出他喜欢的旋律,以此激发他对音乐的兴趣。久而久之,他与钢琴便产生了强烈的羁绊,弹奏的是他的手,也是他那一颗跳动的心。
2006年6月,12岁的张浩天参加加拿大全国音乐比赛,并获得冠军。对于张浩天而言,这既是一件意料之外之事,也却在情理之中。这是张浩天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重大的比赛,参赛前他做了充足的准备,重在参与是这次参赛的主要目的。可是比赛的前一天,张浩天发生了一场车祸,整个汽车都翻转了过来,当他从车子内出来时,整个脸都是鲜血。这时候他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第二天的比赛怎么办?还能不能上场表演了?,初生牛犊不怕虎,怕的是错失这一生中第一场重要意义的比赛。
第二天,他脸上缠着绷带,如约到达比赛现场。对于他而言,能将自己准备的曲目演奏完成,便不留一丝遗憾了。演奏之时,他全情沉浸其中,细长的手指在黑白钢琴键上灵巧地跳跃着,时而悲伤、时而快乐、时而澎湃、时而低语……最终,他一举夺魁,被各家媒体评为音乐神童、钢琴新秀。
童年,对于普通孩子而言是美好而单纯的,上学时听老师讲学、和同学嬉闹,放假了各处游玩、学一两样才艺。年纪渐长,孩提时代的回忆也变得弥足珍贵。可是,如果才艺不再局限于亲朋聚会时露一手时,所要付出的心力非常人所及。当张浩天的才能被Sasha??Starcevich发掘之时,也意味着他之后的生活会被钢琴和学习填满,再无普通孩子的欢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虽然得遇良师,张浩天仍需要反复锤炼自己的指法、技艺,学琴时的枯燥在所难免。好在,当心思落在钢琴上,辛苦也没那么明显了。不过学琴再忙,他也会忙里偷个闲,玩一会游戏,放松神经,和别的男孩别无二致。他一般会玩类似QQ音速那种考验手速、考验敏捷的游戏,得益于平时弹琴练就的手速,玩这类游戏时,他的排名往往名列前茅。
2010年,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南京市。当时的张浩天正在温哥华,得知家乡将举办国际性大赛时,几乎开心地跳了起来。开心之后,他便想着如何能为家乡做一些事,让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的人知道南京、了解南京。他立马联系了在温哥华的南京青奥工作人员,双方一拍即合,他以青奥会全球宣传及文化教育大使之姿在世界各地宣传南京;更在开幕式当晚,与南京当地钢琴手携手演奏了著名钢琴曲李斯特的《爱之梦》。
张浩天现在将自己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国内,也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公司。他觉得,其实国内与国外的硬性差异基本已不存在,国内也有世界一流水准的音箱灯光设备、舞台布景及排练配套设施等,而且相较于欧美,国内的听众年龄层次更丰富也更年轻。
平时除了演出及练琴之外,张浩天也在思索着如何进行创作。虽然他所涉的领域是古典钢琴,弹奏的也是那些已故的大家之作,创新似乎并不是他所需要的,但这个课题一直被他摆在桌面之上。他希望能将中国的乐律与西方的音乐结合,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乐曲。音乐无国界,将中国之声传向世界,张浩天会不断为之奋斗、为之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