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

欢迎来到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微笑天使”变“微笑大使”——葡萄牙驻沪总领事一行来宁看江豚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显示稿件总访问量

3月15日,葡萄牙驻沪总领事夏思雅等一行来到南京,专程前往长江江豚城市公园江豚观赏点,近距离观赏江豚,了解南京江豚保护情况。当天,总领事一行还与市农业农村局、市外办、鼓楼区文旅局、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南京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等进行交流,围绕“南京长江江豚与葡萄牙海洋鲸类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展开研讨。

此前,在上海举办的葡萄牙法朵音乐节上,夏思雅总领事与南京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的成员进行了交流。总领事听说在南京城市中心区域可以近距离观赏江豚,感到非常惊讶,便决定来南京亲眼看看这一特别的水生动物。在市外办和南京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总领事一行参观了长江微笑驿站、江豚书屋、长江水生生物科普馆等点位,并乘船到江中了解江豚的生活环境。

“快看,江豚在那里!”一头江豚将脑袋探出水面,倏地一下又没入水中,顺着协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众人立刻把目光投向附近的水域,不一会儿就看到五六次江豚出水。“很开心在南京可以见到这么可爱的生物,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江豚。”夏思雅总领事激动地说,“它们和我在葡萄牙看到的海豚有相似的地方,却又不太一样,江豚没有背鳍,出水的高度也不像海豚那么高。”

葡萄牙拥有丰富的海洋鲸豚类资源,也是第一个同中国正式建立“蓝色伙伴关系”的欧盟国家。研讨会上,夏思雅总领事说:“中葡两国在生态保护领域有非常多的共同点,南京是中国唯一一个在城市中心区域亲水平台可以看到江豚的大城市,葡萄牙里斯本也是欧洲唯一一个能在城市中看到海豚的首都,有了这样的缘分,希望我们未来能在生态保护、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这对巩固中国和葡萄牙之间的‘蓝色伙伴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总领事还向南京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推荐了葡萄牙当地水生生物保护专家与机构,并邀请协会前往葡萄牙走访交流。“今天的交流迈出了我们合作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总领事介绍,未来双方还可以在生物保护、文化旅游领域开展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的交流与合作。

当天,夏思雅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江豚科普展览、体验了增殖放流活动、了解了江豚文创产品。看到江豚的超萌微笑,夏思雅总领事专门向协会要了电子照片,“我想在国际社交平台上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人介绍中国长江江豚,让全世界都了解它。”

“‘微笑天使’江豚正成为国际交流的‘微笑大使’。”南京江豚水生生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盟说,“这次总领事等人在江边观赏江豚的同时,还看到了南京优美的城市环境和市民愉悦幸福的生活状态,并对下一步国家与国家、城市与城市间的交流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愿想。”

“我在南京长江江豚自然保护区向你们致意!”离开前,夏思雅总领事将这句话写在一张印有江豚图案的明信片上,贴好邮票,投进了江豚书屋旁边的邮筒,寄往葡萄牙的自然保护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_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赌博现金网_轮盘赌博-官网

图片